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跌落到路基下 起因竟是两条狗
郴州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跌落到路基下 起因竟是两条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8 点击:

  9月7日6点28分,郴州市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宜章县107国道坪石往宜章方向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情况紧急,宜章中队立即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宜章中队抵达事故现场侦查发现,在107国道坪石往宜章方向黄土山村路段一个转弯处,一辆车牌号为鄂HC830挂装载液态天燃气的槽罐车右侧车轮陷入水沟导致车体呈45度倾斜,由于有松软泥土保护,没有撞到石头山体,罐体没有破损无泄漏,车内也无人员被困。

  “开车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我很小心车速也不快,不知道从哪里突然窜出两条大土狗,为躲避我稍微往右边打了点方向,不巧轮胎就跌落到路基下。”死里逃生的挂车司机心有余悸地向救援人员介绍当时情况。

  为确保万无一失,宜章县迅速启动化学危险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县相关应急联动单位相继抵达事故现场开展联动处置工作,附近黄土山村民已经在当地玉溪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疏散到了安全位置,交警部门对整个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宜章中队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架设一门水炮,出两支水枪对罐体进行保护。

  8时许,经燃气专家现场反复勘查,发现罐体压力稳定,罐体前后阀门完整好用没有受损,车子右后面两个轮胎已破损,现场建议起吊扶正,在更换车胎后可以安全驶离现场。

  8点30分,现场指挥部确定作战方案——调集两台50吨吊车对事故车进行起吊扶正,更换好破损轮胎。在起吊期间,中队消防员出2支水枪对罐体实施不间断稀释冷却,防止产生静电。

  10点5分,吊车将槽车扶正完毕,在更换好轮胎后槽车自行驶离现场,危险警报正式解除,107国道中断3个多小时的交通终于恢复正常,受到惊吓的黄土山村民也终于放心回家。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