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凤凰县“互助五兴”爱心超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湘西凤凰县“互助五兴”爱心超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7 点击:

副本副本

近日,湘西州凤凰县第一家“互助五兴”爱心超市在千工坪镇岩板井社区开业。

副本副本

村民们用积分换取商品。

近日,湘西州凤凰县第一家“互助五兴”爱心超市在千工坪镇岩板井社区开业。该超市属于公益性扶贫超市,村民可以通过投身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方式赚取积分,然后拿着村干部发放的“积分劵”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

爱心超市内摆放有各种生活用品,也有丰富的食品和物资。村里赠予每户村民50分的基础积分,每1分积分在爱心超市内都相当于人民币1元,村民可以用积分券到爱心超市兑换任何商品。如果想赚取积分,村民们可以通过外出务工、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邻里团结、孝敬公婆、社会服务等17项加分内容,获得爱心超市积分。但是,如有酗酒闹事、环境脏乱等违反村规民约行为也会相应扣分。

爱心超市旨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据凤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凤凰县将在部分乡镇示范点开业2-3家“互助五兴”爱心超市,10月将在全县所有乡镇推行。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