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女子体重超200斤 医护团队为“大胃王”手术缩“胃”
郴州女子体重超200斤 医护团队为“大胃王”手术缩“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5 点击:

七八名医护人员搬抬,手术器材都是“私人订制”,连手术床也要改造。10月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专家团队成功为一体重200斤的女性患者实施胃减容手术,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据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赵玉国主任医师介绍,王某今年19岁,是典型的大胃王,胃口特别好,什么都爱吃,结果体重飙升至200斤。她曾尝试过运动节食、吃减肥药等各种减肥方法,体重还是减不下去。

  肥胖给王女士带来诸多烦恼,不仅日常生活不便,他还并发有高血压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经常夜晚睡觉突然被憋醒。于是,王女士经人介绍,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选择胃减容手术,把“大胃”变小。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张建文博士介绍说,减肥主要通过膳食营养调节、运动指导、行为干预和药物治疗等。外科手术治疗仅适合于那些极度肥胖或有严重并发症经过长期的减肥治疗无效者,包括胃肠道手术和局部去脂手术。

  “手术减重其实就是腹腔镜下胃减容术,通俗一点说,通过微创技术,把胃切掉一部分,让胃容量变小,这样食物进入胃后,人会很快感到已经饱了,不想继续吃东西,摄入的食物量大大减少,肥胖患者自然会慢慢瘦下来。” 张建文博士说。

  

  胃减容手术的技术难度并不高,但因为王某的“重量级”,这给整个手术过程带来了不少挑战。张建文博士介绍,普通患者只需要3~4名医护人员搬抬即可。而为了手术万无一失,手术室术前一日,手术医生还邀请王某进入手术间进行手术体位和过床演练。

  除了器材,因为肥胖手术中存在很多并发风险,所以胃肠外科需要组织全院相关科室,如ICU、呼吸内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务科进行会诊讨论病情。

  10月2日,张建文博士、赵玉国主任医师带领其胃肠外科手术团队,在医院麻醉科主任曾宾带领的麻醉团队和手术室护士长周艳霞团队配合下,历时90分钟成功为王某实施实施胃减容手术。

  张建文博士表示,手术减重让众多肥胖患者受益,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做。简单说,如果确认有与单纯脂肪过剩相关的代谢紊乱综合征如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脂肪肝、脂代谢紊乱、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连续5年以上体重稳定或体重稳定增加、体重指数BMI≥27.5、年龄在16岁—65岁之间等人群,适合减肥手术治疗。具体能不能做,每一位病人都要经过一系列评估检查,并不是单纯说体重指数达到了,就可以马上实施手术,这些只是列入考虑范围。

  张建文表示,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减重手术并不是肥胖治疗的终结,患者还需要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积极配合医生。正确的食物选择、食量控制、医师指导下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足量饮水、规律休息和运动都是必需的,“医生要为患者负责,不能盲目去做手术。”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