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市永兴县创建村级“儿童之家” 筑牢关爱保护平台
郴州市永兴县创建村级“儿童之家” 筑牢关爱保护平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9 点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永兴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超过12万人,留守儿童也就成了社会倍加关注的对象。今年以来,永兴县持续投入400多万元,创建了236家留守儿童关爱平台,也就是“儿童之家”,最大限度的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和保护。

每逢周末,湘阴渡街道山冲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就会传来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由县里统一安排调配过来的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爱心人士组成的授课团队,为村里的这些留守儿童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教他们读书、绘画以及做心理辅导。

据了解,这些“儿童之家”都是利用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或其他闲置公共设施建设而成,里面设立活动室、亲情聊天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并配备电话、电脑、图书、桌凳、儿童益智玩具等设施,为孩子们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和心理辅导等服务。

为确保“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另一个“家”,每个村还安排了妇女主任来兼任儿童主任,全面负责工作日期间儿童之家的日常管理。

截至目前,永兴全县242个行政村和34个社区当中,已经有219个村和17个社区,完成了“儿童之家”建设并投入使用,覆盖率超过85%。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