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鼎城这个村村民十年出行难问题今年解决了
常德鼎城这个村村民十年出行难问题今年解决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30 点击:

2018年3月

常德网络大V罗霸道发帖吐槽"村民十年出行难"

经过多方努力

当地政府部门最终采用了

以滚水坝作为主要通村公路

在坝上新建一座通村桥的方案

方案设计图。

10月30日

记者陪同罗霸道来到鼎城区许家桥

回族维吾尔族乡永寺山村9组

这座新建的通村桥正在抓紧施工

预计年底前完工

这将彻底解决当地

27户约130名村民十年出行难的问题

施工现场。

去年3月1日8时许,罗霸道的父亲突发肺气肿,他立即拨打了120。当急救车赶到村口时,他傻了眼,村里最重要的一条通道限高2.4米,急救车高2.5米,这限高的2.4米成了村民出行的“拦路虎”,挡住了前来救命的车辆。而另一条通往罗霸道家的滚水坝,因逢丰水期,河水经坝身往下流,也挡住了去路。为此,罗霸道发帖维权,常德日报传媒集团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并于2018年3月15日刊发《网络大V发帖吐槽村民十年出行难》的报道,报道刊发后引发多方关注,最终获得回应。

施工现场。

10月30日,记者在该村的滚水坝上看见,一座新桥雏形初具,3个桥墩承台已完工,桥墩的基础钢筋已扎好,只等水泥灌浆。“新建的桥宽5.5米,长30.4米,高5.5米(不含承台),总重量不超过55吨的车辆都可以从此通行,今后消防车、救护车、大货车从此进出村都不会受影响。”刘飞是湖南广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现场施工人员,他说,今年10月1日,他们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新建的桥已完成三分之一的工程量。此次新建的桥,即便是丰水期,桥面也会高出水位1米多。等桥梁完工后,他们会对滚水坝进行加固改造,以提高坝的挡水强度,既能保证附近村民的农田灌溉,又可以保证桥梁的结构安全。为了当地村民的安全,他们还会在桥上安装1.1米高,间隔0.4米的护栏。

从罗霸道发帖到通村桥正式施工,中间为何隔了一年多的时间?作为桥梁的业主单位鼎城区交通运输局基建养护股副股长肖长勇告诉记者,去年经过媒体报道后,他们当即连同水利、当地乡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该村实地勘验。去年11月他们也接到鼎城区人大、区政协提的议案与提案,反映永寺山村9组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生活生产。为此,他们向鼎城区委、区政府汇报,将这座通村桥列入2019年的建设规划。经过向市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该桥又被纳入全省危桥改造项目,并由财政部门拨款。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3月,滚水坝通村桥的项目正式启动,7月底走完了该项目地勘、设计、评审、招投标等程序。“8月、9月正是当地村民灌溉农田取水的时候,如果此时修桥会影响当地村民生产。”肖长勇说,经过前期的筹备,该桥于10月1日正式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