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武陵区全面整治火车站大市场五金电器城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常德武陵区全面整治火车站大市场五金电器城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5 点击:

  为全面配合常德市创建全国安全发展城市,常德市武陵区大力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11月1日起,武陵区组织应急、城管、商务、市场、消防、渣土办、南坪街道等单位联合对火车站大市场五金电器城内经营业主搭建构筑物阻碍消防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拆除。

  常德火车站大市场五金电器城同火车站大市场糖酒副食城均建成于上世纪末,至今已有20余年。建成后,经过商户历年 “商业改造”,导致目前该市场中的“回”字形消防通道内遍布的砖、铁、木制违法建筑多达200多处,面积约3000平方米,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拆除前期,武陵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整治方案,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业主一一沟通,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业主的支持和理解,甚至有部分商住户主动自拆。

 

  此次整个拆除行动计划拆除违建3000多平方米,于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同时,对市场内广大经营业主、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培训;改造市场内消防用水、用电、通信网络设施;组建专业和志愿者消防员队伍开展安全巡查;组织选举成立业委会,聘请物业公司加强长效管理。通过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市场内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王开慧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