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老板喝农药自杀 遗书写“请放过我老婆”
常德一老板喝农药自杀 遗书写“请放过我老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1-10 点击:

做了近二十年大米生意,原本生意红红火火,令人羡慕的“老板”却突然在家中喝农药自杀。这不仅让其家人“根本想不到”,也让赊卖大米的农户措手不及。

最后的遗言或许才真实地反映了风光老板背后的高压。赌博、期货、高利贷……遗书的最后,他写道:“请放过我的老婆,因为她一概不知。”

大米厂老板喝农药自杀

2014年1月6日清晨5时许,常德市镇德桥大米厂老板张久林房间里弥漫一股农药味,妻子睡在儿子卧室,起床后兴致很高,准备叫他一起去爬山,但推开门后却发现丈夫已经人事不省。

“我7点多接到电话赶到了医院。”张久林的姐夫刘贤远回忆说,等他赶到医院后发现张久林已经抢救不过来了。“今年才42岁,儿子还在读大二。”刘贤远称他根本想不到张久林会做出这种事,但事后他返回张久林房间后,发现了张久林留下的一份遗书。

当地派出所赶到现场后,还同时发现床边有一瓶半斤装的甲胺磷,里面的农药只剩一半。据了解,当地派出所已对张久林的死因展开立案调查。

有农户上门讨要卖粮款

消息很快在当地传播,一些赊卖过大米的农户纷纷赶到了大米厂,状况一时难以控制。随后,当地政府和粮食部门赶到了现场,承诺对拖欠粮款的农户在年前兑付。但到底还有多少欠款,鼎城区粮食局负责人表示还需进一步清查。

1月9日,鼎城区粮食局局长钟兴满告诉记者,张久林去世当天上午,他就赶到了现场,目前对于张久林的情况已经有了初步调查结果。

“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拖欠的农户大概有八十多户,金额400余万元。”钟兴满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组织人员对张久林的账目进行清查。“只要是拖欠农户的粮食款,均由中储粮负责兑付。”

钟兴满介绍,中储粮委托张久林收粮,并租用了张久林的粮仓,2013年已向其支付了近700万款项,张久林完全有能力支付拖欠的粮食款。

中储粮德山库主任黄爱国表示,张久林具体欠多少钱尚不清楚,现在中储粮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清账,待最终解决方案出台后,服从政府安排。

遗书透露欠下高额债务

刘贤远告诉记者,张久林讲义气,为人好,生意做得活,在当地有很好的口碑。“农民都放心把粮食先交给他。”刘贤远说,张久林一年赚四五十万不成问题,在当地也算是个比较风光的老板,为何选择自杀,他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刘贤远透露,他知道今年中储粮付了几百万给张久林,也许正是这么多钱害了他。

“可能拿着那些钱去炒期货,亏了。”刘贤远说,张久林也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估计也是过不了他自己这一关。

从张久林的遗书中,似乎能一窥端倪。“我是一个罪人,欠了很多钱,只想一死了之。”张久林在遗书中写道,他从1996年起就开始赌博总共输掉100多万,借高利贷300多万,炒期货亏400多万以及经营中的投入和亏损,加起来超过了千万。不过,在遗书最后,张久林却写道,“我已无脸面对亲朋好友,请放过我老婆,因为她一概不知。”

1月9日,记者提出采访张久林妻子时,刘贤远予以婉拒。“她现在神志还不是很好。”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