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怀化沅陵特色美食晒兰肉 猪肉制成 存放两个月不腐不坏!
怀化沅陵特色美食晒兰肉 猪肉制成 存放两个月不腐不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在沅陵,有一道和沅江有关,却不是产自水里的传统美食,而且还是沅陵独有的,年夜饭里必定会吃的美食。


向上:

“像我们船工,原来就是放排,驾船出去以后,家人都把最好的晒兰肉带走。(船工)一出去就很久的时间,一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它经放、品质好。
向上老师说的晒兰肉其实是沅陵独有的一种用猪肉加工的美食,与腊肉不同,工艺虽然简单,但是想要做得好吃并不容易,现在只有很少的人会做晒兰肉。
付谭英和丈夫邓吉良做了近三十年的晒兰肉,每年春节前是他们工厂最繁忙的时候,每天要往全国各地发货一万多斤。
做晒兰肉,只选用里脊肉和纯瘦的猪后腿肉,将每块肉片成4毫米左右的厚度。切好的肉片经过24小时腌制后,要挂在竹排上,在太阳底下风干。如今用专业的设备模拟风干晒兰肉的环境,品质就更有保障了。
整张的晒兰肉颜色红亮,形如船帆,寓意着来年日子红红火火,事业一帆风顺。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