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东安90后“红薯夫妻” 带动贫困户脱贫
永州东安90后“红薯夫妻” 带动贫困户脱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7 点击:

“90后”红薯夫妻

500亩红蜜薯减产不减收




永州东安县90后夫妻陈杰、唐云云今年带领村民种红蜜薯500亩,受上半年洪涝和下半年干旱气候影响,红蜜薯减产将近一半,为此,夫妻两建立了红薯干加工流水线,搭上电商快车,带领农户减产不减收。



在东安县水岭乡这片红薯基地里,陈杰、唐云云夫妻 带领20多名村民正忙活着采挖最后一批红蜜薯,分拣、装袋、搬运,一袋袋红蜜薯被运至2公里外的仓库。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 因为气候的原因,会对红薯的收成产生什么影响?

调查君

唐云云

今年500亩预计丰收的话大概有250万斤,减产以后大概今年只有100多万斤。

那你们是怎么保证收入不减少的呢?

调查君

唐云云

我们是去年回乡组建了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基地+农户+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和当地98名种植户建立起合作关系,采取零售与电商并行的销售方式,对农户种植的红蜜薯进行保底收购、统一加工和销售。

那收购的价格一般是多少呢

调查君

唐云云

我们都是(以)比较稳定的价格回收。

比如说我们保证你每亩大概会有1000多块钱的利润,然后每年会定在那个价格收 不会跟着市场变的。

听说你今年建成一条红薯深加工生产线,还建立了“云妹子特产屋”网上店铺,能和我们说一下具体流程吗

调查君

唐云云

我们一次大概可以做出1.1吨的干货,三天左右就做一次。

我们现在通过邮乐购、淘宝、微信平台进行贩卖。

上个月的时候大概卖了新鲜红薯将近5万斤,红薯干也将近有3000斤。



今年预计鲜红薯产量640吨,加工红薯干250吨,总产值约200余万元,解决100多人就业,带动6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唐云云今年也获评“东安县十佳个人脱贫致富能手”。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