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因口角之争 常德一媳妇拿刀捅死公公
因口角之争 常德一媳妇拿刀捅死公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26 点击:

  网络图

  “爸妈你来照顾,我杀人了。”常德市武陵区德山镇茶叶岗村九组王家院门口,刘某在报警投案后,打电话嘱托妹妹。在她身后,公公肖某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因为几句口角,刘某掏出一把藏在上衣口袋的水果刀朝公公肖某刺去,随后赶到的医务人员确认,肖某已经死亡。

  近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20016元。

  2013年1月1日晚,刘某与肖某因家庭矛盾争吵,刘某离家出走。2013年1月8日上午10时许,赌气出走的刘某因为听闻儿子生病回到了家中,见儿子在哭,刘某很气愤,便去找公公婆婆理论,一来二去双方便争执了起来。

  随后,刘某去厨房烧水给儿子喝时,看到灶台隔层放有一排刀具,“也许给他们(公公婆婆)一点教训,自己的日子才会安静点。”于是,她抽出一把10多公分长的水果刀放在上衣口袋里。

  中午,刘某的父母得知外孙生病后,也赶到了肖某家。刘某抱着儿子正准备和父母一起离开时,身后又传来了公公肖某的骂声。这时,咽不下气的刘某突然返回去,准备找肖某“算总账”。争吵过程中,刘某跑进偏屋,抽出水果刀,对坐在屋中烤火盆前的肖某颈部、背部捅刺数刀,致其当场死亡。经鉴定,被害人肖某遭锐器(如单刃刀类工具)刺切致大失血引起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案发后,被告人刘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近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因家庭矛盾,持刀捅刺被害人肖某要害部位数刀,致其当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20016元。

  [专家说法]

  是一家人就要多包容理解

  社会学专家陆福兴表示,家庭成员的关系是多方面的,是不同性格的人跟另一种不同性格人的组合,文化、家庭背景也可能存在冲突。“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不是一下子引发扩大的,是生活中很多小事慢慢积累下来才激发出来的。”他说,刘某这一事件就是双方冲突扩大,情绪失控所导致的悲剧。“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讲感情的地方。多包容理解,引发的冲突自然也会越来越小。”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