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娘家人”为医护人员构筑温暖“大后方”
永州“娘家人”为医护人员构筑温暖“大后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2 点击: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能顶半边天,她们是抗疫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服务员、疏导员,她们是湖南妇联人。全省五级妇联组织带动更多妇女、家庭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关爱医护人员家庭、特殊群体,推出妇女家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精准服务;发挥“联”字优势,号召捐款捐物,引导妇女复工复产,投入生产。她们展现了奋斗者、战斗者姿态,时刻彰显巾帼力量。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永州“娘家人”在主动加入抗疫队伍的同时,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构筑温暖的“大后方”。

64岁曹礼嫦(左二)从家中拿来烧水壶与一次性杯子,为服务站点值班人员倒水。

老人曹礼嫦,今年刚满64岁,是蓝山县蓝江村从事20年妇联工作的老妇联。虽然已经退休,但自从疫情防控布控工作开始,她就成为了巾帼志愿者,没有休息过一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志愿站岗执勤、为设服务站点搭帐篷……她说,“虽然退休了,但妇联人的初心还在,只要组织不嫌弃我年纪大,我就还要尽自己的力量做贡献。”

曹礼嫦的故事只是永州妇联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启动“三个一”娘家暖人心活动,守护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切实帮助她们解除后顾之忧,成为永州巾帼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方向,也凝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永州市妇联倾力筹集资金向市中心医院南院捐赠价值2万元急需医护物资护目镜500个。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永州市妇联倾力筹集资金、多方联系货源,2月10日向市中心医院南院捐赠价值2万元急需医护物资护目镜500个。据不完全统计,13个县区妇联动员各级妇联干部、“两新组织”、女企业家协会、巾帼致富带头人等社会力量捐款捐物164余万元,为抗疫一线战胜疫情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

当医护人员奋战疫情一线时,其家人没有被忘记,市妇联、零陵、冷水滩、经开区妇联共同建立服务医务人员家庭的巾帼志愿者微信群,目前已招募65个巾帼志愿者成功对接42个医务人员家庭。其他县区妇联也发布防疫巾帼志愿者招募令,建立了10个服务医务人员家庭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共592人。

同时,永州市妇联积极与市卫健委对接,建立了支援湖北医疗队家庭需求台帐,并一对一给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家属发送关爱短信,表达敬意与感谢,留下巾帼志愿服务联系人信息和心理援助热线号码,随时待命为他们解决困难,得到了家属们的热烈回应。积极争取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将为每一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庭提供800元的生活必需品。

目前,永州已进入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关键时期,永州市妇联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动员妇女积极投入复工复产。为稳步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永州市妇联主动与“妇”字号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困难,同时,开展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妇女网、妇联微信矩阵、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微信群等平台,公开各县市区招聘岗位信息,大力宣传岗位需求、待遇保障、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居民足不出户实现工岗对接。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