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鼎城区“线上渠道+生资保障 稻虾养殖全面复工”
常德鼎城区“线上渠道+生资保障 稻虾养殖全面复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3 点击:

湖南省常德市是全国重要的稻虾养殖基地,当地畜牧水产部门通过为养殖户组织生产资料、建立线上龙虾苗销售渠道,帮助全市的稻虾养殖户全面复工复产。

在常德鼎城区韩公渡镇的这家稻虾养殖基地,养殖户帅东红正在起网捕捞今年的第一批小龙虾苗,在分拣后,通过线上渠道,把小龙虾苗出售给其他的养殖户,将成年的小龙虾继续养殖。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帅东红所在的合作社2000亩稻虾比往年迟开工近10天,好在当地主管部门及时为他解决了饲料及销售渠道等问题。

常德鼎城区稻虾养殖户帅东红告诉记者,现在生产和销售基本上解决了一大半了,我们养龙虾,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干,反正销量还可以。

而在帅东红养殖基地的另一边,他的同事们为小龙虾投洒饲料,培养微生物作为小龙虾的食物,促进小龙虾苗生长。保证3月上旬小龙虾苗大面积上市。

鼎城区励耘稻虾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德市稻虾种养协会会长万善爱说:虾苗预定销售接近三万斤,线上销售情况还可以,已经预定了一万多斤了。

常德市地处洞庭湖西滨,有稻虾养殖面积近50万亩,养殖农户近4万,往年正月二十左右稻虾育苗养殖基地都会陆续复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工人们迟迟不能到岗,生产资料的购买和运输也得不到保障。一旦小龙虾种苗不能及时上市,将大面积影响稻虾养殖,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及时出手,为养殖户准备了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积极协调厂家,帮助虾农采购相关的饲料、动保产品等,同时就近协调安排工人帮助虾农恢复生产。

常德市鼎城区畜牧水产中心主任张胜保告诉记者,我们一直把水产养殖的复工生产作为中心党组工作的头等大事,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组织生产资料,开辟网上销售渠道,帮助养殖户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对养殖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常德市的大部分稻虾养殖基地已经恢复生产,预计到4月中旬,小龙虾将开始大面积上市销售。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