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县两级人防系统开展 “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常德市县两级人防系统开展 “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13 点击:

向群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小朋友正在看儿童宣传手册。

桃花源一中防空防灾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达到“普及人防知识,人人知晓”的良好效果,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发生的第12个年头和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常德市县两级人防系统广泛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常德市联合武陵区人防办、桃花源分局在武陵区滨湖人防公园进行宣传。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标语、现场咨询、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人防小博士》《居民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手册》近500册,《中国人民防空宣传手册》近千册,印有人防知识标语的写字笔1000多支。宣传展板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更有几位年长者停下脚步向宣传人员回忆起自己在战乱时代遇到的空袭场景。群众认真倾听宣传人员普及和讲解的国防、人防知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常德市民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扩大了国防人防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为纪念汶川地震发生12周年,桃花源一中师生组织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宣传人员以授课的方式告诉了孩子们灾难来临时,该往哪里走?怎么走?怎样最大限度地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下午14时30分,学校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迅速地向学校操场集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仅仅两分钟时间,所有师生顺利完成了应急疏散,整个过程秩序井然。14时49分,解除警报拉响后,师生们再次快速、有条不紊地紧急撤离。此次活动,宣传人员共向学校师生发放《人防小博士》《居民防空防灾应急知识手册》《中国人民防空宣传手册》共3000多册,人防标语写字笔2000多支。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师生们的防灾救灾意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救自护能力。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