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湘乡东台山有野猴扰民 和平公园动物园成功带回
湘潭湘乡东台山有野猴扰民 和平公园动物园成功带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30 点击:


近日,湘乡市东台山附近居民反映有野猴扰民,为此和平公园动物园联合相关部门,成功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恒河猴带回了动物园。


【视频▲】


来到动物园笼舍的这只恒河猴性情十分温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而且食量也不小。


和平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 罗林丰:主要是喂红萝卜、苹果、玉米粉。

记者:每天吃的量大概多少?

和平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 罗林丰:玉米粉每天要吃半斤。


根据湘乡市东台山周边居民反应的野生猴扰民问题,和平公园动物园和林业部门一道,在东台山成功将这只恒河猴带回园内,综合判断,这是一只三岁大小的成年公猴。


和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 刘浩:现在跟一只雌性的猴子关在一个笼舍,目前猴子的体态、精神状况都非常健康。


我省范围内的野生猴群并不多,这也是我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首次成功救助野生猴类。考虑到实际情况,园方暂时没有将这只恒河猴放到猴山内,而是让它先单独生活一段时间。


和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 刘浩:自然界环境中如果两个猴群进行融合,数量相当,可能就会进行融合。如果一方数量少,一方数量多,就可能造成弱势一方不必要的伤亡。


和平公园动物园占地面积38亩,共拥有保护动物62种、300余只,同时公园也是湘潭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近年来成功救助了雀鹰、蓝孔雀、穿山甲、娃娃鱼等几十种野生动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