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郴州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07 点击:

抓住“牛鼻子” 给力“示范区”

郴州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我市近期争取到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15亿元。”6月5日,郴州市发改委主任李志强介绍,今年来,该市紧扣“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实施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和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有力推进了该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郴州去年获批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其目标是要把郴州打造成为全国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和普惠发展先行区。而要实现这些目标,项目建设是关键。郴州抓住这个“牛鼻子”,今年实施“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其中郴州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等6个重大产业项目,被列为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东江湖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35个项目纳入市重大产业项目;东江引水工程二期等39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为推进全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该市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截至4月底,该市今年争取国家和省预算内到位资金7.78亿元;发行2020年第一批政府专项债34.15亿元,共27个项目;还发行城镇污水垃圾专项债1.4亿元,共4个项目。同时,郴州根据有关政策,实施“资金跟着项目走,不与各地债务风险挂钩”“用地指标跟着项目走,不受土地利用指标的限制”,有效推进了项目按计划开工和推进。

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后,郴州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征地拆迁、杆线搬迁等问题130多个,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加速项目建设。据了解,该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因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到5月底已全部“抢回来”。总投资10.35亿元的东江引水工程二期,有关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郴州大道、郴永大道沿线管道施工,可望在2021年春节前建成试通水。

来源:湖南日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