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吉首小女孩写信给交警 感谢他们护学岗上风雨无阻
湘西吉首小女孩写信给交警 感谢他们护学岗上风雨无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0 点击: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每当我上下学时,总会在校门口看见你们熟悉的身影,你们不畏严寒酷暑,时刻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像‘指挥家’一样,指挥车辆演奏着和谐动听的音乐;你们站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中,像一抹美丽的风景线。你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这是一封来自吉首市第八小学的一位小女孩写来的感谢信,收信人是吉首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写信的小女孩名叫黄敏宸,她信中感谢的人是坚守“护学岗”的吉首交警们。说起这封信的写作初衷,黄敏宸小朋友说:“每天上学放学交警叔叔、阿姨们第一时间守护在学校的路口和人行道,指挥来往的车辆,上学路上不再堵塞,我们也能平平安安地去上学。我很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我就想亲手给交警叔叔阿姨们写信,谢谢他们保护了我们的安全……”

收到书信后,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长罗志强代表大队全体交警及时给这位小女孩写了回信。在回信中写道,“你的来信我们已收到,吉首交警的叔叔、阿姨们真心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来信内容让我们倍感鼓舞,倍感温暖。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服务,为城市发展贡献公安交警的智慧和力量!” 同时,在信里鼓励黄敏宸小朋友“……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技能的同时,迅速成长为保护家人交通出行的安全小卫士和宣传员,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有温度,我们城市交通的未来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并祝福孩子们:“在新期里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6月9日上午,护学岗的负责人陈玫女警来到吉首市第八小学,为黄敏宸小朋友送去了回信,把大队长罗志强以及全体交警的感动和祝福带给她。黄敏宸小朋友接过信,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连忙挥手向女警敬礼,现场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大队高度重视护学岗工作,针对辖区各学校所处交通位置、人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措施,让交通管理更有温度。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在城区各所学校设立“护学岗”,指挥疏导交通,构筑起一条校园交通安全屏障。同时通过“大手牵小手”方式,进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学生走斑马线,严禁在道路上玩耍打闹,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平安上下学。“心系师生平安,不畏酷暑严寒”——吉首交警在护学岗上风雨无阻,暖心护学,受到了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以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