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获批 总投资28.48亿
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获批 总投资28.48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9 点击: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批复关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省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284875.43万元,项目整体建设期6年,即2021年-2026年。

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人居环境改善、特色农产品发展、产业价值链提升、支撑体系建设四方面内容。旨在促进湘西州农业、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包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花垣县兴农园社区,龙山县苗儿滩镇(2个)、洗车河镇,泸溪县达岚镇、合水镇、兴隆场镇,吉首市马颈坳镇、己略乡、太平镇、丹青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1个,在项目区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522处。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在花垣县石栏镇、龙潭镇、麻栗场镇、花垣镇,龙山县苗儿滩镇、隆头社区,泸溪县浦市镇、达岚镇,保靖县吕洞山镇,新建垃圾转运站9个,在龙山县洗车河镇、吉首市矮寨镇改扩建垃圾转运站2个。

农村户用厕所改造主要为新建卫生厕所799户,改造卫生厕所4661户。

特色农产品发展工程主要为,湘西州猕猴桃及柑橘种苗科技研发繁育基地项目,保靖县吕洞山黄金茶产业园项目,花垣县紫霞湖特色农业产业基地项目,武陵山珍稀乡土树种种质资源保存库项目。

产业价值链提升工程主要为,生态廊道建设示范项目,开展林分高效提质改造853.33公顷,建设森林步道40千米;古丈县栖凤湖农旅融合示范项目;凤凰县山江乡村旅游示范项目;龙山县伴月湖农旅融合项目;花垣县紫霞湖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永顺县司城村乡村农旅融合项目;古丈县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永顺县特色农产品物流冷链基地项目;吉首市特色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泸溪县辛女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批复要求,项目建设应按照节能环保的有关要求,完善相应措施,尽量节约资源,保护好环境,同时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