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集中销毁禁用渔具 打击非法捕捞战全面打响
常德集中销毁禁用渔具 打击非法捕捞战全面打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7月28日,常德市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集中销毁禁捕渔具行动,对没收的禁用渔具进行集中公开销毁。上午9时15分,随着副市长龚德汉一声令下,挖掘机长臂挥舞,销毁行动启动。此次行动共销毁电瓶31块,升压器35个,汽油挂桨机8个,电动挂桨机5个,各种船只38艘,各种钓竿100余根,打击非法捕捞战全面打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常德作为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城市,省内四大水系中有沅江和澧水流经,境内有大小河流432条,是人水共生、人鱼相融的世外桃源。近几十年来,受“电毒炸”“绝户网”等掠夺性捕捞活动的影响,水域生态环境急速恶化、渔业资源严重衰退。实施禁渔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挖掘机长臂挥舞,销毁禁用渔具。

7月23日,常德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常德市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通告指出:常德市所辖沅江、澧水干流(除水生生物保护区外)水域实行十年禁捕,严禁电鱼、毒鱼、炸鱼;禁止所有生产性捕捞;禁止制造、销售和使用电捕设备、迷魂阵、拦江网、地笼等禁用渔具。 

李忠指出,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决心,要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打好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尽锐出战、响鼓重锤,配强执法力量,加大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执法力度,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禁渔格局;要进一步保持恒心,今年是“十年禁捕”的开局之年,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守好底线;要进一步凝聚人心,认真分析研究渔民群众的利益需求和思想动态,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应退尽退、应保尽保。

销毁行动后,在市公安局十楼指挥中心,组织收看了全省长江流域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视频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