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大通湖区进入“双抢”模式 早稻收购同时进行
益阳大通湖区进入“双抢”模式 早稻收购同时进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4 点击:

“今年我区的6.5万亩早稻尽管经历了雨水过多、日照时间不长等因素的影响,但由于采用集中育秧、机插、机抛等现代技术,经过测产,平均亩产仍然达到了375公斤,已经是很好的效果了。“这几天,尽管测量产量很辛苦,但益阳大通湖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黄华南仍然很开心。

联合收割机马力全开抢收早稻。

从13日开始,大通湖区的早稻开镰收割。由于时常有雨水侵袭,再加上正值洞庭湖防汛的紧张时期,劳力缺乏。大通湖区动员全区近60台收割机马力全开,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收割。同时”宏硕“、”刘卫“”国清“等农业合作社的烘干机全部启动,实行两班倒24小时运行,确保所有早稻高质量入库。

粮农从稻田里收割的早稻直接拖到烘干房。

在“宏硕生物”的粮食收购点,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民刘珍玉刚刚交来一车早稻。她一边数钱一边高兴地说,“现在交粮真的简单,都不用晒,湿谷子就可以直接交来,还当场现金兑现,真是太好了。”

现交现结让刘珍玉很是开心。

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副局长谭卫华告诉记者,今年全区粮食收购坚决执行“先检后收、分类管理、分仓储存、应收尽收”的16字方针,全额保障收粮资金,绝不让粮农卖粮难,绝不向粮农“打白条”。

7万亩晚稻插秧全面展开。

另据了解,全区今年计划种植晚稻7万亩,插秧工作也于今天全面铺开。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