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一女子全身性骨痛 治了3年骨质疏松 却发现是“缺磷”惹祸?
衡阳一女子全身性骨痛 治了3年骨质疏松 却发现是“缺磷”惹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0 点击:

欧阳女士专程将一面感谢锦旗送给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表达感激之情。

日前,来自永州祁阳县的欧阳女士专程将一面感谢锦旗送给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表达感激之情,其因反复全身性骨痛活动受限3年,辗转多家医院就诊一直未得到明确诊断,久治不愈。1年前来到该科就诊,现痊愈出院后,一直未忘医院的救治之恩。

欧阳女士三年前突然腰腿疼,慢慢发展为全身性骨痛,甚至需要借助拐杖才能行走。三年期间,欧阳女士奔赴过湘雅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均没有得到明确诊断,一直按照骨质疏松症进行治疗,治疗效果不理想,症状逐渐加重。

2019年5月,欧阳女士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就诊并安排住院,主诉为“反复全身性骨痛3年”。在住院期间,主管医生肖家福发现患者血磷值连续几次均降低,这一细节引起了他的注意,并将患者情况汇报主任肖新华,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及体格检查,总结患者既往及此次相关检查结果,认为可考虑低磷软骨病,并建议行奥曲肽显像,果然在髋关节周围发现一小肿瘤,这也是引起欧阳女士疼痛3年的最根本原因,7月20日,便进行了相应的手术治疗。目前欧阳女士全身疼痛完全缓解,活动正常,电解质、碱性磷酸酶等生化指标也恢复正常。

肿瘤相关低磷软骨病(tunnor-induced osteomalacia, TIO)是以低磷血症、尿磷排泄增多、低1,25(OH)2D3水平、骨骼矿化障碍为特点的罕见代谢性骨病。TIO临床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不明原因的渐进性乏力、活动障碍、骨痛,通常容易导致误诊或漏诊。明确诊断后,手术切除效果好。

骨质疏松原因多,详细诊查很关键。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骨质疏松可由多种病因所致。在诊断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之前,专家建议,一定要重视和排除其他影响骨代谢的疾病,及时到内分泌代谢科进行专业咨询和详细检查,以免发生漏诊或误诊。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