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桃江乡村游带火农家乐 居民自发扮靓家园
益阳桃江乡村游带火农家乐 居民自发扮靓家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4 点击:

益阳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近年来,村里抢抓全域旅游发展契机,念好山水经,吃好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久雨放晴,正是出游好时节,游客陈翠兰约伙伴来朱家村游玩,在村里的红色广场,大家和着音乐即兴起舞。

出门旅游自然少不了要吃一顿地道的农家菜,何最希家的农家乐一到饭点就忙个不停,爆炒猪头肉和芋头炖排骨是游客必点的两个菜,带有浓郁桃江特色的擂茶也很受游客的青睐。

朱家村坚持生态立村,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沿村主干道种下绿化树近3000株,穿村而过的朱溪河水清岸绿,沿河修建7座凉亭供人纳凉。好环境吸引了游客,也激发了居民扮靓家园的热情,这座凉亭旁的彩色风车广场就是居民们自发装饰起来的。

将传统种植业与体验农业相结合,培育万亩笋竹林、千亩茶园和五百亩果园,冬春挖笋、春夏采茶、夏秋摘果, 游客过足了休闲采摘的田园逸趣,也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仅果园一项,居民每亩的收益就超过了八千元。

村里还建起了集观光、游乐于一体的九龙洞水上乐园,每年盛夏来这里玩水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朱家村美了环境,也富了居民,人均年收入由2015年的11000多元增加至17000多元,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