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桃江县五千志愿者雨中徒步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
益阳桃江县五千志愿者雨中徒步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8 点击:

10月17日,“美丽桃江 我是行动者”第五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在湖南益阳桃江县举行。

微信图片

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前排左一)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毅行活动。

微信图片

志愿者们从金盆广场,沿桃花江支流獭溪河步行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

迈开脚步,在毅行中领略桃江的风光。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10月17日,“美丽桃江 我是行动者”第五届桃花江30公里环保毅行活动在湖南益阳桃江县举行。从桃江县城的金盆广场到桃花江水库大坝下桃湖一号山庄,百余支队伍近5000名志愿者沿桃花江支流獭溪河步行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环保知识,共同呼吁保护绿水蓝天。

早上7点,金盆广场前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毅行的热情。随着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浩浩荡荡的队伍便踏上了征程。一路上,志愿者们冒着小雨,迈着坚实步伐前行,或谈笑风生,或埋头赶路,享受行走的乐趣。

这些志愿者队伍中,有年过7旬的老人,也有10来岁的孩子;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城乡各界热心人士;黄劲等桃江县领导也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与毅行活动。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刚介绍,獭溪河是桃花江的主要支流,沿途风景,十分秀丽,本届环保毅行活动途径七个站点,为志愿者们提供茶水给养、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此外,还安排了一些环保活动,比如检测水质、捡拾垃圾、宣传环保政策等。

今年76岁的蒋正华介绍,2015年他们成立了桃江第一个环保志愿者组织,从自身做起,做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今年,他们有20多人参加本届环保毅行活动。

7岁半的文斯陶是一名小小蓝天使。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毅行活动,但她信心满满,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到终点。她告诉记者,小朋友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比如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树木等等。

“环保毅行活动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群众参与性也是一年比一年高。” 黄劲表示,今年已经是桃江县连续第五年举行环保毅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来呼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桃花江,推动身边的环保问题得到解决,激发大家为“天蓝、地绿、水清”美好家园而奉献的激情。

桃江于2016年被国家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桃花江、美人窝举世闻名。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桃江县将传播环保理念与促推全域旅游相结合,组织志愿者清理景区环卫、宣传环保理念、劝阻非环保不文明行为。环保“绿马甲”成为了闪耀在桃江城乡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