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10岁男孩膝盖疼痛无法弯曲 检查结果吓坏父母
永州10岁男孩膝盖疼痛无法弯曲 检查结果吓坏父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日前,10岁男孩乐乐(化名)突然感觉膝盖疼痛无法弯曲,随后,家人带着乐乐前往医院就诊。


“当时来的时候,他的脚活动范围只有这个样子,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伸直,弯的话一般可以超过120度、130度,因为他这个疼痛,导致他活动是受限的。”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二病区医师王军表示。



经检查医生发现,在乐乐的膝盖关节下,有一个明显的针形金属异物,如果不及时取出,不仅疼痛感会持续,同时还有感染的风险。


“是家长提供的病史,他自己知道是一个钢针。我们通过影像学照的X片,上面能够显影,看到一个金属样的物体在里面。我们术前测量是三个厘米,接近三个厘米的一根绣花针,我们通过关节镜把金属针取了出来。”王军表示。


所幸手术及时,乐乐的关节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可是绣花针是怎么进入孩子的膝盖关节内部呢?

“因为学校搞活动,让我们把针拿回家自己去绣,后来我就把针放在口袋的后面,然后我换了个坐姿,那根针就插进去了,当时就知道了,因为不能走路。”乐乐告诉记者。


医生介绍,膝盖关节内扎入异物的案例,在未成年人当中并不少见,大多都是一些较尖锐的异物,因为儿童腿部发育尚未成熟,关节间隙细小,刺入体内后,如果时间过长,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行走,甚至是后续的生长发育。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