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一小区一个月内23个电瓶被盗 业主盼小区安保升级
湘潭一小区一个月内23个电瓶被盗 业主盼小区安保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08 点击:

今年11月8,岳塘区荷塘街道金湖佳苑小区内,十五台电动车的电瓶被盗。然而距离上次被盗事件还不到一个月,就在本月五凌晨,小区内又有八台电动车的电瓶被人偷走,盗贼近乎猖狂的连续作案,让业主们十分气愤。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播出视频▲】


图片

岳塘区金湖佳苑小区业主 刘杰:这件事情发生得太不可想象了,26天前在上面15台电动车电瓶被盗。


图片

在金湖佳苑小区地下停车库里,记者看到多台没有电瓶的电动车,一位业主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的电动车电瓶第五次被盗了。


岳塘区金湖佳苑小区业主 戴玉兵:(配个电瓶要多少钱?)680元一个,还有1600元一个的,我丢过五次,三台整车、两个电瓶。


小区监控记录到:五号凌晨,有人进入地下停车库,并调整了监控摄像头的拍摄方向,让监控无法拍摄到作案画面。这和十一月八号凌晨那伙人的作案手法一致,业主们推测,两次被盗事件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岳塘区金湖佳苑小区业主 刘杰:(连续两次被盗让业主很担心)非常担心,一点都不安宁。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金湖佳苑小区被盗走了二十多个电瓶,小区物业管理方是否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物管负责人表示,自己也有难处。


岳塘区金湖佳苑小区物管工作人员 张波:小区本身是四通八达,我估计里面肯定有人来踩过点,保安只有两个,应付不过来。我现在把白班保安又调到晚上,晚上十一点半到三点半上班,加强巡逻,资金周转不过来,周转过来多请两个人都行。


图片

金湖佳苑是一个安置小区,有十九栋楼梯房和两栋电梯房,电动车较多,加之小区内没有围墙,成为了电瓶丢失的“高发地”。连续两次电瓶被盗事件,也引起了岳塘区金群村的重视。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金湖佳苑小区情况复杂,他们一时间也难以拿出应对方案。


图片

岳塘区金群村党总支书记 戴波:土地是集体土地,我们只是属地管理。原来拨付物业管理资金是荷塘街道,半年前因属地管理交付给我们,我们没有经费,小区不是我们建的,我们怎么去动呢?物业方面也不好管理,老百姓也不交物业管理费,小区的围墙、门岗等设施都没有。


图片

目前,被盗电瓶的车主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金群村党总支书记戴波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管理和巡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