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西吉首交警开展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湘西吉首交警开展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8 点击:

截图

截图

为进一步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为学生、幼儿安全乘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吉首市校车办统一部署,1月6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暨校车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深入摸底排查,强化源头监管。民警结合接送学生车辆出行时间、路线,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无校车标牌、无校车驾驶资格的“黑校车”,认真摸清辖区校车数量、安全状况及车辆驾驶人、校车保险以及保险是否过期等情况,并进一步向农村道路延伸巡逻范围,严厉查处报废车、面包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进行相应处罚。同时,细致检查校车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等设施是否完善,校车运营道路状况是否存在急转弯、陡坡、临水、窄路等危险路段,是否合理设置了安全防护设施、限速标志、警告标配等,力求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氛围。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的管控,加大对校车的检查管理力度,全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以护学岗为依托,科学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逢学校上下学时段,开展交通安全护学劝导工作,构建师生安全屏障。此外,民警还一一检查了学生安全带使用情况,校车粘贴安全带使用标识,提醒各位驾驶员和照管员,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是校车司机以及随车老师在出车前,要经过严格体温检测和消毒,相应的防疫装备和程序也要按照标准严格执行。

强化交通法规,事故案例警醒。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及乘坐学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张贴宣传海报传递拒绝乘坐超员车。同时,曝光校车典型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讲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提醒学生切勿乘坐超员校车及“黑校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行驶、平安出行。

来源:吉首融媒体中心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