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一养猪场建在山上 村民质疑手续不全污染环境
郴州一养猪场建在山上 村民质疑手续不全污染环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段先生

近日,段先生向《为民热线》反映:

郴州安仁县渡口乡过家村有人在山上占了几十亩地,建了一个养猪场。今年,养猪场老板又准备在山上扩建十几亩,扩大养猪规模。

段先生认为:这家养猪场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养猪场没有合法手续,没有经过环保部门的审批;

2、养猪场距离居民区太近,污水直接从山上排到山下,时间久了担心会污染地下水,影响村民的用水安全;

3、在山上养猪,破坏生态林。

安仁县政府值班室回复

接到群众举报后,渡口乡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情况如下:


图片


1、关于养猪场没有合法手续的问题

该猪场已经永乐江镇自然资中心所、安仁县畜牧水产中心、安仁县林业局和安县发改局等单位审批,在环保部门登记备案,安仁县市监局已发证;


2、关于离居民区较近问题

按照最新政策,规定在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城镇规划区不可建猪场,而这家猪场选址都不属于上述三类情况。

该猪场与居民区直线距离有400米左右,猪场排污的方向与居民区是反方向,选址是长滩村、过家村13个组的组长签字盖章同意的,且已经安仁县畜牲水产中心现场勘查符合相关要求并批准;


 3、关于毁林问题。

该养猪场毁坏林地1.0640公顷,已经向林业部门缴纳罚款91908元,毁林处已恢复林地。且已通过安仁县林业局批准可以建设;


 4、沟通解决

渡口乡政府工作人员已对该养猪场的负责人进行了法规教育和谈话提醒,要求猪场务必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发展养殖,确保环保达标、排放达标,坚决不能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不能影响居民正常的生活居住。

渡口乡政府也将期不定期对该猪场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