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一民房发生火灾 被困小女孩用逃生知识赢得救援时间
益阳一民房发生火灾 被困小女孩用逃生知识赢得救援时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2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1月21日,益阳资阳区和顺家园三期6栋一居民房突发火灾。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消防员将被困女孩救出。

1月21日,益阳资阳区和顺家园三期6栋一居民房突发火灾,一名8岁小女孩被困火场,所幸的是,小女孩运用逃生措施,成功等到消防员叔叔。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指战员于10时18分许到达现场,发现起火建筑为8层楼高砖混结构住宅楼,起火点位于该楼7楼一住户家客厅,现场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火舌不断喷出窗外,现场不时有碎玻璃和燃烧物掉下楼,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刺鼻味,浓烟滚滚,火势有往楼上蔓延的迹象。

“救救我……”防盗窗右侧一小女孩躲在角落中,不停呼喊着,而大火离小女孩不到5米距离,浓烟已弥漫至小女孩头顶上空。

脚下悬空七层楼高、头顶浓烟弥漫、左侧不断有火舌喷出……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展开救援工作。现场分两组,搜救组紧急疏散周边住户;灭火组出动水枪扑灭着火点,打通灭火救援路径。

“快救救我女儿……”小女孩父亲跑到消防员面前。

通过询问得知,住户门无法正常打开,消防员立即搬来破拆工具,对住户门进行破拆。破拆后,现场浓烟弥漫,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摸索前进,进入火场内部后,在客厅左边卧室,找到小女孩。10时28分许,成功将小女孩救出,转移至现场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幸亏当时小女孩把卧室门关上了,阻挡了火势往卧室蔓延,自己也靠近窗户边,为自己赢得救援时间。”现场消防员表示,当时找到小女孩时,小女孩大腿轻微灼伤发红,情绪比较激动,眼里透露着恐惧,也幸亏小女孩沉着冷静,运用了平常学习的消防知识,救了自己。

随后,消防员利用水枪,直接压制火势,于11时2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小女孩除轻微烧伤外并无大碍。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