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四项措施”做好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四项措施”做好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7 点击:

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入后期,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当前务工流、开学流交集的交通出行情势,积极采取四个强化,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2月23日下午,直属一大队召开工作会议,对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大队领导传达了省市交警部门有关领导对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全队上下要认清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和当前交管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维护稳定和服务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抓好、抓实春运工作、元宵节安保、全国两会安保、重要节点警务等工作,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部署,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交通违法,强化路面管控。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程和学校联系开学,春运后期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大队以春运执法服务检查站和各路面执勤中队固定岗点为依托,进一步强化春运安全管理,集中对客车超员、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和客车、面包车、电动三轮四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管严控,保持对重点违法和重点车辆的高压严管态势。充分发挥河洑丹州两个农村乡镇“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制止农村道路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城郊乡镇道路开展流动执法,加大对城郊道路交通违法的查纠严管力度。

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春运宣传。大队针对春运后期群众出行特点,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和交通安全“乡村行”等活动,安排警力在平峰期开展广泛的社会面宣传活动,推送春季安全出行知识和“知危险会避险”常识,提高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大队还积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和交警官方微博等自媒体,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曝光违法案例,引导市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会同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民警坚守岗位保安全、保畅通和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同时,大队还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管理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意识,为打好春运收官战营造氛围。

规范执勤执法,强化执法安全。大队要求一线执勤民警既要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坚决防止因民警执法辅警执勤不当引发舆论炒作。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严肃执法纪律,强化执法制度和纪律规定的落实,路面执勤民警必须着装规范,配齐执法记录仪等单警装备,坚决防止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大队领导加强日常执法和队伍管理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