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市临武县民警“客串”消防员 灭火营救3名群众
郴州市临武县民警“客串”消防员 灭火营救3名群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3 点击:

近日,郴州市临武县麦市中学一家属房发生火灾,3名群众被困。危急时刻,临武县麦市派出所2名值班民警挺身而出,沉着冷静机智救火,最终将3名群众安全救出。

唐女士发现自家客厅着火后,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当地民警帮助。值班民警欧阳黎和黄林华接到报警,10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经勘察发现,火灾位于麦市中学食堂边上的一栋住宅三楼处,由于火势凶猛,两人决定分头行动,欧阳黎负责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黄林华则跑到学校附近搜寻灭火设施。

现场熊熊大火燃烧,浓烟滚滚,房顶被烧坏导致水泥不停掉落。欧阳黎和黄林华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冒着高温浓烟可能造成中毒窒息的危险,徒手拿着灭火器和水桶进行灭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二人最终将大火成功扑灭,并将被困的三名群众成功解救出来转移到安全区域。而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对余火进行处置。

唐女士表示:“两位警察来得这么快,他也是让我们心里感觉到很安全,有人民警察在,我们老百姓真的是安全有保障嘛,非常感谢这两位民警救了我们一家人,冒着生命危险”。县消防大队武水救援站消防员胡锦波称:“对于这两位民警的处置方式我觉得还是很佩服的,如果没有他们两位的及时处置,在这30-40分钟之内,火势将会进一步加大,将会对更多的人员财产造成威胁和损失”。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