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两家旅行社遭重罚!
张家界两家旅行社遭重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4 点击:

1月22日,都市频道真相大追击栏目报道了在张家界西火车站,有多名喊客人员以低价纯玩团的形式吸引旅客参团,不料刚一乘坐离开车站的大巴车,导游要求二次加价,并强制搭售与行程无关的夜场演出,若不同意则按游客单方违约处理。
图片
图片

报道播出后,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次日即成立由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牵头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对两家涉事旅行社限期停业整顿,拟对高品国旅处以15.5万元、春秋国旅17万元的重罚。

详细报道

图片


- 1 -
出站口免费领旅游地图
每人300元报名“纯玩团”
上车后要求加价享VIP轻松游
多部门成立专案组
两旅行社被重罚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张家界西站出站口,果真发现了戴红袖章和工作牌的揽客人员,他们称可免费领取地图。

图片

在该旅游咨询台,仅需300元就能参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天一夜纯玩团。

在前往景区大巴车上,不过刚一上车,就有一名女导游称要加钱。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南门,这名女导游发放了一份旅游项目消费确认书,称若不选择690元套餐可以退钱,但他们不会另派导游服务。

图片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记者参团的为张家界春秋国旅,实际带团的为张家界高品国旅,存在未经旅客同意擅自转团行为。
1月29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政法委组织执法人员关闭了两家涉案旅行社,要求停业整顿。

图片

目前,张家界西站出站口外的违规旅游咨询台已被拆除。2月4日,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向涉事旅行社春秋国旅、高品国旅及5名相关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分别罚款15.5万元和17万元。
- 2 -
“导游”车上兜售特产食品
核查竟是无证人员
专案组深入调查还发现,记者参团的导游唐某带团时一直未按要求佩戴导游证,经过核查,原来是旅行社擅自委派了一名无证导游出团。

1月20日中午,临近两天一夜的行程结束前,导游唐某在大巴车行驶过程中兜售所谓的当地的特产食品,腊肉、小鱼仔、香干等等,尽管口中强调买不买不所谓,但见到有游客迟迟没有掏腰包,仍旧不断说服该游客购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导游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导游在执业过程中不得有向旅游者兜售物品、索取小费,经过执法人员核查,这名所谓的导游唐某并未取得导游证,全程也未悬挂佩戴工作牌。

图片
图片

- 3 -

强迫游客二次消费
两“黑导”被处有期徒刑1年

无证导游未经正规培训考核上岗,极易引发涉旅投诉,同样也是旅游主管部门严查重点。

图片

2019年3月,金某夫妇等15人报名参加了张家界某旅行社组织的“散拼团”,途中,随车陪同的导游陈某要求游客缴纳旅游合同之外的“二次费用”690元。
遭到反对后,陈某讲黑话恐吓、并驱赶游客下车,该旅行社导游部部长刘某随后赶至旅行团入住的酒店,威胁15名游客缴纳了“二次费用”共计人民币9860元。
2020年6月5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一起强迫交易罪案,被告人陈某、刘某因犯强迫交易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共同退赔15名被害人经济损失8946元。
- 4 -
率先推行旅游市场监管办法
多次违规将纳入征信黑名单
低价游二次加价为乱象之源
执法部门15分钟响应
推行电子包价旅游合同
明码标价约定行程
张家界旅游工作委员会介绍,旅游业是张家界立市之基,强市之本,张家界一直将涉旅投诉摆在第一位,将联合公安、市监等多部门持续开展铁腕治旅专项行动。
今年将在全国主要旅游城市率先出台《张家界市旅游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失信监管暂行办法》,多次违法企业及个人将纳入全国旅游市场黑名单,不仅不得继续从事旅游行业,失信人员还将在高消费、交通出行等多方面受到限制。

图片

春节期间,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限先后接到30多起旅游投诉举报,主要涉及追客赶客、虚假宣传等行为。3月3日,由张家界市永定区扫黑办牵头,组织公安、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铁腕治旅春雷行动,现场对涉事门店先期查封。
后续,将由文旅广体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对12家涉事旅行社分别立案调查。永定区政法委介绍,目前张家界市的数百家旅游企业均集中在永定区,往往在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以低价吸引散客拼团,在行程中二次加价强制消费。
张家界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优秀旅游城市之一,也是湖南的对外窗口和旅游名片,考虑到旅行投诉时效性强,流动性大的特征,对于所有的涉旅投诉,要求执法人员在1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或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将铁腕治旅行动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去年共刑拘12人,关闭整顿涉旅经营场所41家。
从去年8月1日起,张家界旅游管理部门就推行包价旅游接待电子合同,合同中约定内容清晰,明码标价,便于对在线旅游经营活动的监管,从源头杜绝了旅游接待中的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行为,游客一旦发现与合同内容不符,可以直接举报。
今年以来,当地旅游执法部门已经立案处罚83起涉旅案件,两家旅行社因虚假宣传、强迫交易被吊销经营资质,其负责人也被列入全国旅游市场黑名单。坚持有诉必查,有案必罚的执法高压态势,通过推出旅行社及导游红黑榜,树立行业标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