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无臂”青年用双脚丈量大地 为自己撑起一片天
郴州“无臂”青年用双脚丈量大地 为自己撑起一片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3 点击:

用脚砍柴、翻地、切菜、做菜、开门……

这些在常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事

正是郴州宜章无臂男子彭吉元的生活日常


5岁时因意外截去双臂

直到18岁才上一年级

一次偶然的机会

接触网络

让他化身网红“励志哥”

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失去双臂,用脚一样能干好农活


39岁的彭吉元,家住郴州宜章县栗源镇老坪山村,家中五兄妹中排行老幺。


5岁那年,命运和彭吉元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在和伙伴玩耍的过程中,他的双臂不慎触到了变电箱,被迫截肢,失去了双臂。那时,年幼的彭吉元并没有意识到,将面临什么样的未来。


彭吉元的父母就开始教他用脚吃饭、洗脸、刷牙,做一切在别人眼里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练习用脚夹筷子吃饭,一次次打破碗,一顿饭吃完汗水湿透衣裳,饭菜撒得到处都是;练习用脚夹牙刷刷牙,脚趾丫磨破皮发炎溃烂;学穿衣服,脚地勾成30度,再用牙配合,几件衣裤穿下来要一个多小时,扯破了一件又一件……


图片


8岁开始,彭吉元学习用脚干农活,柴刀一斤多重,彭吉元用脚夹着上山砍碗口粗的树枝;用下巴夹着锄头翻地,地没翻多少,下巴血口子出来好几个,但是彭吉元依然咬咬牙继续坚持,时至今日,伤口留下的疤痕依然清晰可见。


时间流逝,彭吉元长成了大小伙儿。千百遍的练习,千百次的失败。经过长年累月的练习,不厌其烦地以脚代手,彭吉元不仅可以像正常人生活,还成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用脚熟练砍柴、翻地、切菜、做菜......


18岁读一年级,入读一年辍学了


因为身体和家境原因,10岁时彭吉元第一次向父母提出想去上学,父母也犯了愁,最终还是答应了他。母亲带着他去学校,老师们犯了难,不愿意收他,原因是彭吉元上学没人照顾他。


父母不愿意放弃,数次带他求学却屡次被拒,失落的彭吉元只好回家跟着父母亲干农活。


17岁那年,一次遭遇让彭吉元下定决心:一定要上学。那年,彭吉元和父母置气后离家出走,因为不识字,找不到回家的路,差点饿死街头,幸亏遇到好心人将他送回家。


第二年,18岁的彭吉元如愿走进小学一年级的课堂,跟着一群娃娃学习拼音和字母。学习带给他很大的满足和快乐,可一年后,因为生活所迫,一边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一边要帮忙干农活,他无奈选择了辍学。


辍学不辍心,彭吉元不愿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想尽一切办法,用力所能力的方式,去探索自己人生的各种可能。


图片


将日常生活拍成短视频,传递正能量


2015年,在外打工的哥哥送给他一部手机,彭吉元开始学习“网上冲浪”,很快掌握了用脚敲手机键盘的技巧,“用脚打字还是挺熟练的,就是没读书,有些字不认识。”彭吉元无奈地说。


2020年,彭吉元首次接触到新媒体和内容创作,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失臂元哥”。在朋友的帮助下,尝试把日常生活拍成短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这个无心之举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网络上,网友们喊彭吉元“折翼天使”、“励志哥”,纷纷点赞彭吉元独立做事、笑对人生的乐观态度。


现在,彭吉元的粉丝已近30万,他也尝试过直播带货,但效果并不理想,于是一门心思地认真做起了短视频内容,专注于拍摄自己的生活传递正能量,温暖更多人,“收获最多的是肯定和鼓励,还有人私信我诉说遭遇的各种困难与不平,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认同。”


由于长期的用脚做事,彭吉元的脚已经完全变形。谈及未来,他说,想从事养殖业,养几头猪和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好经济基础,让以后的生活更稳定、更独立。


“双脚不仅可以丈量大地,也能撑起一片天!”采访结束时,彭吉元笑着说。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