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安乡百亩虾田擅改鱼塘 执法部门依法强制复垦
常德安乡百亩虾田擅改鱼塘 执法部门依法强制复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7 点击:

强制拆除鱼塘围堰。

抓紧进行复垦作业。

“100亩的鱼塘都被强制复垦了?这事办得过硬。”4月6日,在常德安乡县大湖口镇大罗村强制复垦现场的工程机械轰鸣声中,围观村民纷纷为行政执法部门的行动点赞。

早在一个多月前,大湖口镇党委、政府收到群众举报,称“在大罗村有一位稻虾养殖户私自改变土地性质,将自己租用的100多亩稻虾田升级成鱼塘”。该镇党政有关领导收到举报后,立即安排国土、城建、经管等部门前往调查处理。

原来,大罗村种养大户杨某,因经营稻虾亏损后,听朋友说现在养鱼赚钱,就动起了“歪脑筋”,违规将自己流转的一百多亩稻虾田升级成了鱼塘,希望能“捞一把回本”。

确认群众举报属实后,大湖口镇相关业务部门的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向杨某进行普法宣传,责令其自行整改,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还调用无人机对杨某违规升级打挖鱼池的违法地点进行了航拍取证。经调查,杨某擅自改变土地性质、违规升级鱼塘面积达102亩。

4月1日,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调用推土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对杨某违规升级打挖的100余亩鱼塘依法进行强制复垦。

“自开展‘国土耕地保护和耕地红线保护’行动以来,这是安乡县的首例委托执法强制拆除行动。”大湖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军介绍,此次强制复垦,不仅有力打击了违法行为,还达到了宣传、普及国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红线的效果。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