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白衣天使33年坚持献血 累计超过1万毫升
常德白衣天使33年坚持献血 累计超过1万毫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0 点击:

图片图片

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口腔科主任王腊忠第27次献血。

“这是我第27次献血,目前献血总量达10300ml。”7月14日,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口腔科主任王腊忠再次走上献血车,献出400ml鲜血。

10300ml,这只是电子献血证统计的数字,实际上王腊忠所献出的鲜血远远不止这么多。电子献血证上显示第一次献血是2000年,其实早在1988年时,他就开始献血了。那时还没有全面开展义务献血,没有献血证,网上系统也便没有录入。1988年,他在衡阳医学院读书,同学曾东林突发肺部大咳血,送到衡阳附一医院时已经因失血过多休克,急需输血抢救。王腊忠和班上另外几个同学,撸起袖子就抽了血,抢救同学的生命。那时,王腊忠18岁。由于输血及时,曾东林脱离了生命危险。

图片图片

王腊忠在工作中。

1991年7月,王腊忠走上工作岗位,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口腔科工作,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他对献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医院里经常会有外伤严重的患者需要输血,有癌症病人需要输血,有孕妇手术前需要输血……,血液是生命的延续。“成为了一名医生后,我更加知道了血的重要性,也知道了我国血源很紧张,我呼吁更多的人能承担起义务献血的义务和责任。” 王腊忠说。

从2000年开始,他坚持保持每年两次献全血,每次400ml。如今,家里有厚厚一叠献血证。他所献出的血液,救助过大出血的产妇,救助过生命垂危的老者,救助过身患重病的儿童。他不仅仅自己主动献血,还经常鼓励和发动同事、朋友、学生参加义务献血。他所在口腔科的医护人员,参加献血者就有八人。近年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全院义务献血活动,每年献血量达66000ml以上。

来源:红网常德站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