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衡南县泉湖镇社区干部水库边救回迷路小孩 家长赠送锦旗致谢
衡阳衡南县泉湖镇社区干部水库边救回迷路小孩 家长赠送锦旗致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1 点击:

微信截图副本微信截图副本

唐奶奶送上印有“社区好干部,人民好公仆”字样的锦旗。

7月18日,村民唐奶奶来到衡南县泉湖镇九莲塘社区服务中心,送上印有“社区好干部,人民好公仆”字样的锦旗,感谢社区干部王小武对她孙子的“救命之恩”。

7月2日上午9时左右,高碧塘水库边传来“奶奶!奶奶!”的呼喊声,正在例行巡逻的王小武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堤上哭泣,身边没有大人,斜坡下是深不见底的水库,堤上凹凸不平、杂草丛生,小男孩摇摇晃晃,稍有闪失就有溺水的危险。王小武飞奔过去将小孩抱住带离险地。经打听,小孩是邻村丁家组唐奶奶的孙子。他从家中出走,沿着山道越走越远,在水库边迷路。奶奶却以为他在隔壁玩耍。在衡阳务工的小孩父亲知情后特地制作锦旗请老人表达谢意,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入夏以来,泉湖镇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工作,用“六个一”举措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结合“家校共育,携手扶苗”暑假大走访活动,通过上好一堂防溺水教育专题课;召开一场防溺水屋场恳谈会;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签订一份防溺水安全责任状;池塘、水库边设立一块安全警示标牌;加强溺水重点时段和敏感期危险水域一日巡逻的举措,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织密防溺水“防护网”。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课。

同时,采取村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宣传,讲解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镇宣传防溺水的氛围。目前,该镇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150余幅,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牌400余块,召开防溺水屋场恳谈会50余场,签订防溺水回执1000余份,志愿者劝阻劝返少年儿童下水游泳60余人次。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