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织牢疫情防控“医药网”
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织牢疫情防控“医药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6 点击: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规范经营进行督查暗访。

监管人员指导零售药店人员如何进行全面的“三码联查”。

随着省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再度吃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迅速行动,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进店人员必须扫‘三码’、测体温,疫情监测警戒系统上报信息必须记录清楚、准确、完整……”自特护期以来,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放弃休假,对全市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规范经营进行督查暗访。检查中,监管人员不断跟踪督促和指导零售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早报告”制度,落实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责任,履行药店工作人员“应检尽检”义务,持续加强药店日常防疫措施落实。

据了解,为织牢疫情防控“医药网”,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方案,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现场检查“八大措施”,重点检查药店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对进店人员体温测量和“三码联查”(即同时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金边标识码)、是否按规定上报“四类药品”(退烧类、止咳类、抗病毒类、抗生素类)销售和购药者相关信息、是否按规定条件求储存、养护药品、是否超范围经营、非法经营等。该局成立5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所有县市区药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同步,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耒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疫情防控承诺书》,发动全市30个市场监管所,完成辖内所有药店的检查;常宁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网格化巡查管理,200余名市场监管人员进入21个网格,下沉一线、贯穿全市……各县市区联动,编织了一张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网。

同时,为实时监测动态,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专人每日登录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调取“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数据,对购药人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的,系统显示购药人有与国(境)外返回人员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近期出国(境)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第一时间与相关药品零售企业及购药人进行核实,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及时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联系,妥善处置,每日对全市“四类药品”销售情况进行研判,避免因延误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护期以来,共处理高风险警戒信息20余条,劝导4名黄码人员向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

截至到8月3日,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进行责令整改242家,停业整顿29家,立案查处7家。

来源:红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