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从硝烟中走来 向幸福之城出发
常德从硝烟中走来 向幸福之城出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08 点击:

(车水马龙的常德市洞庭大道。)

(孩子们在喷泉广场嬉水,享受幸福生活。)

再过一个月,2015年常德市群众文艺演出百团大赛将迎来县级初赛。作为该市老百姓的“欢乐大舞台”,活动将为全市百姓带来几个月的文化狂欢。

然而,当欢乐的文艺演出冷却,路上的霓虹灯黑暗下来,有多少人还记得,如今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10余张“金色名片”的常德城,是从战火硝烟之中逐步发展起来的。

这样一座坚强的城市,在战火硝烟的摧残下,没有一蹶不振,反而激发了全城百姓共同建设幸福家园的决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常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8%。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安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0.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推进。

此外,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常德市今年还部署了10大基础设施项目:石长铁路复线建设项目;黔张常铁路建设项目;桃花源机场和机场大道建设项目;沅醴快速干线建设项目;安慈高速建设项目;东常、常安高速建设项目;宜张高速建设项目;长益常高速复线建设项目;沅醴黄金水道建设项目;市高铁与斗姆湖交通枢纽建设项目。

这些重大项目的规划和建成,将极大提升常德市的整体形象,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如果说数据分析的背后,仅仅是城市发展的象征,那在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视和推广方面,常德百姓的幸福指数可窥一斑而见全豹。

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了覆盖全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群众文化活动有了基本的文化设施做保障。目前,常德市群众文化呈现出“街道有品牌、社区有特色、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繁荣景象。

特别是从2012年起开展的常德市群众文艺演出‘百团大赛’,已经成为该市著名的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4届,以政府搭平台,群众唱主角的形式,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唱响社会主旋律,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影响巨大。

“最后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历史的悲剧坚决不能重演!建好的城市坚决不能再毁!

向着幸福出发!这是所有常德人民的期待。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