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岳阳18岁男孩当志愿者陪医生妈妈一起工作 每天转运4000份核酸标本
岳阳18岁男孩当志愿者陪医生妈妈一起工作 每天转运4000份核酸标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5 点击:


湖南岳阳18岁的杨立昊今年刚高考完

因看到母亲工作的医院需要志愿者

他申请成为核酸标本转运员


图片

杨立昊


每天来回4趟,转运4000人份的核酸标本,这对于杨立昊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工作量。


“运输核酸标本绝不能耽误一分钟,绝不能出错一个环节”。他稚嫩的声音回答得坚定有力。


8月初,杨立昊紧张地拿着“志愿申请书”交给岳阳市中心医院检验中心主任龚燕飞,希望申请成为标本运输员。办公室里,青涩的脸庞,笃定的眼神,一句“请大家相信我,我会学好防疫知识,并且在保护自己前提下完成防疫任务。”令在场的医护人员为之动容。


图片

图片

申请书部分内容截图


最先支持杨立昊决定的正是他的母亲——岳阳市中心医院主管检验师廖劲美。从医20多年的廖劲美,是一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2020年,她还曾参加驰援北京、新疆等地的疫情攻坚战。对于儿子的想法,廖劲美既诧异又欣慰。


起初,她只是和家人聊天提及,“医院急需招一个标本运输员”,不曾想,这句话被儿子听进去了。“我们是‘医三代’家庭,能够传承下去,自然也是我们的心愿。”


话说,杨立昊的表现确实令母亲刮目相看。“他变得时间观念非常强,即使凌晨才回家,即使满身是汗,后背湿透,也坚持完成工作。


图片

工作中的杨立昊


当谈及累不累的话题,杨立昊回答“累倒还好,就是口罩捂着脸,长了很多痘,不好看。”一番纯真的回答,倒引得旁人哈哈笑起来。


“疫情义情、疫中见义,疫中显情。疫情终将结束,义情源远流长。”杨立昊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这句话,这让既是母亲又是医务工作者的廖劲美尤为感慨,“孩子真的长大了!


网友们也纷纷为杨立昊点赞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