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邮票首发式
常德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邮票首发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4 点击:

邮票首发式现场。

集邮爱好者展示抗战纪念册。

以常德保卫战为主题的邮册《虎贲魂》发售。

现场开启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首发式。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首发式暨全国集邮巡展、第十六届集邮展览在常德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当天上午举办了邮票首发式,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共13枚,外加1枚小型张,是历次纪念抗战胜利题材当中发行枚数最多的一次。这套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13枚邮票均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小型张画面则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现实主义的雕塑凝聚了抗日的决心以及全民族为胜利而欢呼的喜悦之情,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9月3日当天,除了常德市举办首发式以外,全省还有衡阳、怀化、长沙、益阳、张家界、株洲、邵阳、永州共9个市州举办邮票首发式及相关活动。

  本次全国集邮巡展和湖南省第十六届集邮展览,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集邮协会承办,常德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德市分公司、常德市集邮协会、常德市文化馆协办。

  本次邮展为综合性邮展,由非竞赛性和竞赛性展品组成,规模为88部246框,其中文献展品6部。展品来自广东省和湖南省14个市州集邮协会。其中主题邮集主要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巡展而展出,展品透过“方寸”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全民族伟大抗战历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此次邮展旨在重温抗日战争和新中国发展伟大历程,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激发全民族爱国主义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发挥和推动集邮文化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邮展展出日期为9月3日至5日三天。活动期间,还有著名邮票设计家和常德籍抗战老兵现场签名签售、邮展评审员现场讲评邮集、集邮爱好者沙龙活动、集邮学术研讨活动、“我心中的抗战”明信片认筹募捐活动等。邮展纪念封采用由集邮爱好者设计的纪念邮戳;常德启用抗战邮资机纪念戳1枚。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