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石鼓区成立“老爸老妈”文明监督队 平均年龄达60岁
衡阳石鼓区成立“老爸老妈”文明监督队 平均年龄达60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17 点击:

头戴小红帽,手带红臂章,平均年龄达60岁,在石鼓区潇湘街道长青社区,有一支“老爸老妈”文明监察队,他们每天都要例行到社区签到,在每一个清晨和傍晚,在主要路段和背街小巷,义务巡逻一个小时以上,分发文明创建宣传资料,纠正不文明行为,协调解决矛盾纠纷。

“罗爷爷早啊,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啊”。9月16日,从社区主任尹向阳手中接过红袖章和小红帽,罗队长开始了一天的监督巡逻。从7月1日成立至今,监察队罗队长每天都要到社区报到,到街上巡逻,从没有中断过。像罗队长一样,长青社区这支“老爸老妈”纠察队,目前已从最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的22人,他们大多为50-70多岁的退休人员。

“瞧,老爸老妈来了,赶紧停止不文明行为”。一看到“老爸老妈”监察队,居民纷纷议论。罗队长对记者说,长青社区属老城区,占道经营店铺较多,针对这些商铺占道行为,他们曾进行多次协商和沟通,最终让商户纠正了这一行为。

据长青社区尹向阳介绍,“老爸老妈”监察队一天的工作涉及多个领域,除了占道经营,维护环境卫生,交通劝导也是这些志愿者的工作重点,“就在监察队成立的第一天,荷池路上有台停靠了一年的僵尸车,我们老爸老妈费了很多大的力气,才找到了车主,经过老爸老妈的劝导下,昨天这台僵尸车就搬离了,这就是我们'老爸老妈'监察队的力量!”

舞悦天歌舞厅的空调漏水管从二楼直接排放在人行过路的屋檐下,他们也是不耐其烦的连续找了三天,督促劝导老板移位,直到彻底解决此事才罢休。

“我参加这个监察队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想让自己居住的社区变得美好一点,老年人就是这点愿望。”76岁的老党员万孝依爷爷,是一名老党员,长期参与志愿活动,积极热心参与文明行为劝导工作,不畏强势,起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像万爷爷一样,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故事,他们奉献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邓家然奶奶照顾瘫痪在家的丈夫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中元祭祀期间每天晚上都坚持在祭祀点上宣传和劝导文明祭祀,中途抽空10分钟回去给丈夫安排睡下又返回自己的监督岗位。子女都非常支持她参与社区日常公益事务,她常称社区就是她的大家庭。退休在家的姚小燕有时没有轮到值班,还每天主动到社区来,询问有什么地方需要做的,社区义务巡逻、清扫雨棚垃圾,死角堆物卫生,他从未缺位。在路上碰到暴露垃圾,他直接就是用手去捡。

在“老爸老妈”们的带动下,现在大部分居民也开始自觉参与维护自己的居住环境了,辖区占道经营少了,垃圾堆物少了,高空抛物导致的平台垃圾少了。

为什么“老爸老妈”监察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能够让老人们愿意并一直参与其中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罗队长笑着说道:“大家因为退休了,在家闲着没有什么事,所以都愿意积极的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能够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大家也感到很高兴,很乐意。”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