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住房公积金中心趣味宣传片被赞“接地气”
常德住房公积金中心趣味宣传片被赞“接地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1-14 点击:

宣传动画片截图。

宣传动画片截图。

八戒也要买房结婚了?悟空开了花果山旅游公司?蜘蛛精创办的网络公司没交住房公积金被罚了款……常德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公众微信号上推出了一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动画片,以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为蓝本,讲述了唐僧师徒等人面临创业、工作、购房困境而努力奋斗的故事,网友直呼“亲切、逗趣、卖萌、接地气”。

片中八戒穿越来到铁牛机械公司上班,老板牛魔王却没有给他办理公积金,在大家的帮助下,最终促使公司为员工缴纳了公积金。八戒买了新高老庄,与高翠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萌版动画视频介绍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基本知识,凸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强制性、互助性和保障性特点,并对常德市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13分钟不仅看了好看的动画片,还看懂了公积金政策。”换了一种形式的表达,传播效果却翻倍,网友们纷纷表示“亲切、逗趣、卖萌、接地气”,比过去说教式的宣传片效果更好。

除了萌版视频,常德市公积金中心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市民添加后可查询公积金缴纳情况,还可快速计算房贷。

其实,这样接地气的服务,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都已经开通,这只是住建行业发展与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效果的一个小小缩影。

目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在科学编制《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湖南住建厅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湖南省住建厅一体化信息平台”、“湖南省公共建筑节能管理平台”、“长株潭规划一体化信息平台”、“全省供水水质在线监控系统”等多个信息化平台,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