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电烤炉引发大火 常德消防破门背出被困者
电烤炉引发大火 常德消防破门背出被困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1-12 点击:

消防进行破拆

防盗门被成功破拆,救援人员逆火搜索被困人员

消防队员消灭余火

消防队员将被困者背出着火房间

被困者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1月11日17时10分,常德市澧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澧县翊武中路某公司宿舍发生火灾,有一人被困。澧县消防出警营救,经过近一小时战斗,成功处置并营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到达现场时发现,在楼下都可以清晰看到起火房屋的火势凶猛,起火点位于家中客厅位置,但房门被关上,堵住了逃生通道。

现场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指挥侦察组、灭火救援组人员进入楼内內攻救人。由于防盗门被锁,破拆组人员采用消防斧、撬棍、切割机等方式进行破拆。约五六分钟后,防盗门被成功破拆,救援人员在水枪掩护下,迅速进入房内搜索被困人员,摸索到阳台成功发现经已被大火逼到了五楼窗台角落的被困人员,并立即将被困者背出着火房间。随后指挥员留下一组战斗员继续在起火房屋内消灭余火,清理战斗现场。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个平方米,消防控制及时并未殃及到临近的住户。据被救者反映,事发时她独自一人在家中客厅使用烤火炉,可能是因为使用不慎导致了火灾发生。目前,火灾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常德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电烤炉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电烤炉不能过长时间使用,特别是不能睡觉时整晚放在卧室;不使用电烤炉时,将电烤炉的开关关掉,最好把插头也拔掉;不烤火时,毛毯、棉被不要继续覆盖在烤炉上,以免由于温度过高引燃棉织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