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4千民警春节坚守岗位 共接警13280起
常德4千民警春节坚守岗位 共接警13280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14 点击:

常德4千民警春节坚守岗位

火车站巡逻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13280起

春节期间,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合家团圆的幸福中时,常德市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为市民安全过年保驾护航。据统计,至2月13日12时,常德共有4000名民警坚守岗位,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13280起,有效警情3645起,其中群众报警求助716起,救助走失人员170起,应急救援172起,全市治安秩序平稳,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及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常德公安依托“四警合一”24小时屯警街面,动态处警+常态巡逻,一警多能、区域联动及特警、武警联勤巡逻机制等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治安巡逻防范、安全隐患排查、值班机动备勤工作。其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围绕巡逻防控勤务实战,优化指挥架构,有效地开展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的立体化巡防运行机制;特警支队、武警支队按照一分钟处置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火车站、汽车站和大型超市、公园、商业步行街等重点要害部位、商业中心以及治安复杂场所的武装巡防与反恐处突一体化执勤,以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街面各类重大突发性治安事件及暴恐事件。

另外,市公安局机关与各分、县局机关民警上街武装巡逻与派出所巡防警力实行叠加补充,按照网格化巡防布局及辖区治安特点进行定点备勤、流动巡逻和卡口检查站设卡盘查,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查缉力度;交警支队除加强对主要进出城路口路段和市中心重点时段、重要交通节点的交通管理、秩序维护以及路面指挥疏导等交通管控外,还重点对酒驾、醉驾、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治安支队严格落实工作措施,通过前期风险评估,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加强对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同时针对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和燃放等环节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派出所社区民警带领小区保安、社区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对辖区周边的巡查力度和社区安全的检查,提醒辖区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消防支队则做好对易燃易爆场所等安全敏感部位火情的重点检查,与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制止违法燃放行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为确保市民出行往返安全便捷,常德公安还首次通过手机短信、户外视频、楼宇电视和公安“双微”平台等多种载体,全力做好交通预警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和求助及公安业务咨询等服务。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