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侦破“金龟”诈骗案 嫌疑人被捕
湘潭侦破“金龟”诈骗案 嫌疑人被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28 点击:

寻常一块地里挖出“金乌龟”,这只“金龟”是古董,价值上百万元……如果有人和你这么说,千万别以为是天上掉馅饼,实际上这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日前,湘潭市院侦监科就办理了一起借假“金龟”实施诈骗的案件,对犯罪嫌疑人周某甲、周某乙二人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2014年5月15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甲邀约周某乙、伍某(已判决)驾车来到韶山市永义乡永泉村某公路交界处伺机行骗。三人锁定了受害人张某夫妇后,由周某甲、周某乙二人下车与张某夫妇搭讪,伍某则留在车上。

周某二人对张某夫妇谎称自己是长沙市电业局的工作人员,要在张某家的自留山上建塔架设高压线,请张某夫妇带他们上山“测量”。“测量”过程中,周某甲偷偷按下了事先准备好的“探测仪”遥控器,“探测仪”立刻发出了“哔哔”的响声,周某甲便谎称地下有异常,要挖点泥土带回去化验。在挖土的过程中,周某乙将事先准备好的行骗道具——用黑色油布包好的一只假“金龟”偷偷扔进土坑,好像刚从土里挖出来的一样。

于是周某甲跟“长沙市电业局领导”伍某打电话汇报了“金龟”的情况,不一会儿伍某回电话说他查了电脑,显示周某二人探测到了“黄金”,要求他们在当天下午下班前要把这只“金龟”上交到单位。之后周某甲又打了个电话给他“做古董生意的老表”伍某,伍某告诉他们这只“金龟”是价值百万的文物。周某二人随即与张氏夫妇“商量”,不如大家一起凑钱购买相同重量的黄金拿回单位交差,挖出来的“金龟”先由张氏夫妇保存,等周某二人联系好买家后高价卖掉。张某夫妇信以为真,被周某一伙骗走78000元钱。

就这样,周某甲一伙以同样的方式,先后四次到湘潭市九华区、湘潭县中路铺镇等地实施诈骗,骗得受害者张某、谭某等中老年人共计138600元钱和一枚金戒指,所骗赃款周某三人均予以平分。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要时刻警惕身边的不法分子,不要被小小诱惑蒙蔽了双眼。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