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市湘潭县“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
湘潭市湘潭县“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17 点击:

创新引领,共享发展。2016年湘潭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主场活动举行。

创新引领,共享发展。2016年湘潭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主场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为群众义诊。

现场为群众义诊。

县科协利用LED大屏幕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科普宣传。

县科协利用LED大屏幕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科普宣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县内媒体最新资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县内媒体最新资讯。

“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素质”为主菜,搭配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作为配菜……17日上午,由县科协主办、易俗河镇牛头岭社区承办的2016年湘潭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主场活动上,莲乡百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享了一顿美味的“科普大餐”,而这样的“科普大餐”还将陆续在全县各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全面推出。

科普宣传丰富多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您好,这里是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您可以看看我们的宣传资料……”“您好,县计生协会为您服务……”“您好,欢迎关注县畜牧水产学会。”……上午8点30分,位于步步高前坪的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县科协组织县属16个学会(协会)、纳琦环保企业等在现场摆放了宣传服务台、主题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化身为“科学使者”,积极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为他们普及科学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早上出来送孙女上幼儿园,看到这里搞宣传活动就来了,多看看多学学,还可以教我孙女一起学习。”家住县城的刘大爷一大早送完了孙子上幼儿园就赶来活动现场,一边观看自己感兴趣的宣传展板内容,一边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好几份宣传资料,如关于禁毒宣传的、环境保护的、林业防护的、种养殖的、医疗保健的、食品安全的等。

这边,科普宣传如火如荼;那边,文艺小分队、广场舞表演队的科普宣传表演为活动助兴。除此之外,环保知识竞赛等趣味性活动充分调动了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与答题,还可以获得精美的小礼品,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活动着实让大家收获满满。

科学技术全面普及全民素质有效提升

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2016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创新引领共享发展”。其主要寓意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变着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为全社会人民共享,助力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今年,县科协针对公众需求,通过举办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加强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参与中国科协“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活动”,积极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县科协负责人介绍,结合今年的主题,我县还将围绕社会关切的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培育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使用准确严谨、通俗易懂的科学语言,引导社会公众提升科学素养、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随着主场活动的启动,接下来,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展开,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广大群众学有所获。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