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怀化某4S店代办上牌变“黑车” 追问发现购置税发票造假
怀化某4S店代办上牌变“黑车” 追问发现购置税发票造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7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买车的时候很多市民为了图方便,会委托4S店帮忙办证上牌,大部分汽车经销商也会提供这样的服务。怀化市的杨先生三年前在怀化黄海汽车买了一辆皮卡车,也是汽车经销商帮忙办证上牌办完后开了两年,却突然无法再年检,车子成了未经年检不能上路的黑车,跟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二十多名车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车辆委托4S店上牌    两年后突然变“黑车”

二十辆汽车同样遭遇   未年检常被交警抓

2013年9月份,杨先生在怀化黄海汽车经销商买了这辆皮卡车,经销商代办上牌的所有手续。2014年9月杨先生的车辆年检通过,但是到了2015年9月再次年检时,奇怪的事发生了。

车辆无法年检,才买两年的小车也成了黑车,无法上路。

证照齐全的小车怎么突然之间变成不能年检的黑车了呢?出现这样情况的,还不止他一个人。

明明委托汽车经销商办理了所有手续,证照齐全,为什么会突然无法年检了呢?

车管所称购置税造假    车被冻结无法年检

国税局证实税票造假    车主称系4S店提供

记者来到怀化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情况,怀化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证实,杨先生他们的车确实处于锁定状态,不能年审,是因为税务局要求他们买税后才能解锁年审。但这更让大家觉得疑惑了。

车主们都说,在委托经销商代办上牌时就已经交了购置税,如今车牌都上了,为什么还要交二次购置税呢?


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杨先生他们那一批购置税都是假的!所以怀化市税务局已经让车管所冻结他们车辆年审

随后,记者拿着车主的购置税完税证明,来到怀化市国税局。怀化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查询了其中两名车主的完税证明,一个证号是盗用别人的,另一个证号是捏造的,全都是假证!

手里的购置税居然是假证!那这些假证都是从哪来的呢?原来,大家在购车时都跟汽车销售公司签订了购车协议,汽车经销商代办交税上牌一切业务。

非法中介代办上牌    涉嫌伪造税票已被抓

车管所称谁造假找谁   4S店称没钱赔偿

怀化市黄海汽车销售公司老板承认,杨先生他们的假购置税发票确实是公司提供的,提供假购置税的是公司里专门负责上牌的工作人员。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名负责代办的工作人员,没想到他自己当时也是找人代办的。

夏风雷声称,假购置税不是他办理的,而是一个不知名的非法中介办理的,自己也是被骗了。夏风雷表示,代办假证的中介已被警方抓捕并调查,目前已无法联系上。对于车主们的损失,他无力承担。

目前,只有再次缴纳购置税和滞纳金以后,车辆才能解冻年审,但夏风雷和黄海汽车经销商都表示没有钱。

而黄海汽车经销商还质疑,假证上了牌,车管所也有责任。而车管所表示,两年前登记时税务系统尚未联网,他们无法确认购置税的真假。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怀化市国税局近年来大力整治假购置税上牌的情况,经过对比核查,今年已经发现,怀化市有400多辆车存在假购置税上牌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杨豆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