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警方侦破跨省电信诈骗案
湘潭警方侦破跨省电信诈骗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11 点击:

特殊使命导读

    《特殊使命》由湖南省公安厅与湖南经视《经视焦点》联合推出,由《经视大调查》制作,欢迎全省市区县各级公安部门提供线索。湘潭韶山市杨林乡居民杨师傅最近接到了一个“民政局扶贫办”的来电,声称有两万多元的扶贫款会打入他的账号,杨师傅喜出望外,可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个精心准备的骗局。

4月14号,杨师傅接到了这个让他喜出望外的电话,电话那头两名女子自称是民政局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心情激动的杨师傅,没有任何迟疑就按照所谓“民政局”的女子指示,去银行执行操作。

杨师傅立即清醒过来,马上报警。杨师傅曾在工作时发生意外,全身65%皮肤烧伤,目前不能做重体力活,卡里的一万多元钱是他女儿的高中学费和生活费,杨师傅又气又急。

而第二天也就是4月15号,当地居民刘大姐也接到了自称韶山市民政局扶贫办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六千块钱精准扶贫款分两次打款到刘大姐的银行卡。

刘大姐的老公因为几年前的一场车祸后行动不便,一直靠着刘大姐来维持生计,这次做梦都没有想到能有一笔扶贫款下发,满心欢喜的刘大姐的美梦仅仅做了十分钟,自己卡里的两万四千多元钱就不翼而飞了。

韶山警方仅两天时间内,就接到大量报警。警方经过与民政局扶贫办核实,他们根本没有给扶贫对象打过类似电话,更不会要求市民去银行转账汇款,这肯定是一场骗局!

民警追查发现,这个自称是民政局的电话都是170、171的号码段的网络电话 。

警方发现,最终这些钱在福建厦门被取走,通过当地警方的配合,民警得到了取款监控。银行监控中出现的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取走了杨师傅和刘大姐的钱,而且身上还有多张银行卡。

专案组立即赶往了厦门,展开蹲守。此时又一个关键的线索出现了。

民警推测,这个取款人很有可能活动范围在厦门车站,进一步缩小了侦查范围。随后警方在厦门某宾馆将嫌疑人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郭某说,曾经因为诈骗被判十年,而在狱中遇到了也因为诈骗入狱的王某,又同是福建安溪人。出狱后,王某谋划实行新的电信诈骗,也叫上了郭某。

这个团伙分工很明确,有专门负责打电话的专员,也有搜集银行卡的人员,而王某负责联络,郭某则专门负责取钱。警方发现,郭某和王某其实都有家庭有孩子,但几乎都没有尽过父亲的责任,刚被放出来不久又因为诈骗入狱,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这也全国第一起以扶贫专项资金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 警方初步查明,该案套用银行卡有200多张,涉案金额80多万。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杨豆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