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城区积水路段内渍已全部清除
常德市城区积水路段内渍已全部清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4 点击: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4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汛情以及城市排渍情况。截至今天上午9点,全市城区积水路段内渍已全部清除,所有城市干道积水也已全部被清除。

近日,常德遭遇强降雨,全市各水系都即将达到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会上,常德市住建局、市防汛办、市气象台、市水文局等部门分别就当前防汛情况做了相关情况汇报。

前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为全力应对“7.01”强降水,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不死人、不溃垸、不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目标。

本次强降水过程中,常德市澧水、松滋水、涔水、澹水、道水等先后超过警戒水位。水库蓄水偏多。目前水库蓄水量约占蓄水总量的66%,今日8时,全市还有75座水库溢洪,其中中型4座。灾情较重,险情平和。截至7月3日16:00时,全市共有10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8.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541人,无伤亡(失踪)人员;农作物受灾面积3.9万公顷;倒塌房屋64户130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131户217间;因洪涝受淹镇区7个,受淹乡村98个。目前,市防指共接到险情报告3处。

但是,根据最新的气象、水文预测预报,本轮降水过程可能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常德防汛抗灾进入决战阶段。本轮强降水范围广、时间集中、量极大;洞庭湖区已超过警戒水位,且持续升高,五强溪入库流量可能达到2万立方米每秒以上,沅水流域可能全线超过警戒水位;内江内湖、水库水位普遍较高。

目前,全市防汛工作已经高度统一思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多次调度防汛工作。工作重点已划定明确,抢险救灾已准备就绪,全市上下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了相关工作。

常德市住建局局长黄金陵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1日至2日,常德市城区降雨量达161毫米,已大大超过常德城区降雨120至150毫米日排干的设计能力。由于常德海绵城市建设效应凸显,所以并未造成市城区大面积内渍内涝,城区主干道及重点路段安然无恙。目前,经过两天时间的全力排水,市城区已经全部清除路面积水,所有城市道路通行正常,市民日常生活及出行不受影响。

黄金陵说,部分路段之所以出现内渍内涝,或是由于正在进行水系治理,或是工程建设导致管线未能恢复所致。为了防止接下来还有可能出现的降雨,市住建局已经迅速启动城市内涝应急机制,迅速配备水泵排水设备,随时在积水路段待命。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