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揩油”副局长栽了 用公务卡加自家车的油
郴州“揩油”副局长栽了 用公务卡加自家车的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6 点击:

【摘要】郴州临武财政局原副局长10分钟左右加油6次被查,核实后发现其多次公卡私用,共“揩油”7000多元。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湖南日报7月5日讯 “一张原本用于公务车的加油卡,却被屡屡用于私车加油,而且还通过加油套取现金。”7月5日,郴州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一次专项明察暗访中,他们发现临武县财政局原副局长李国标将其管理的公务车辆加油卡放在家里,其妻儿将此卡用于给私家车加油并套取现金。

今年五一期间,郴州市纪委、市作风办对全市私车供养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查访人员通过到中石油、中石化调取后台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查看公车封存期间公务车辆加油卡使用情况。查访中发现,临武县财政局一公务车辆加油卡在今年4月30日21时00分至21时11分,仅10分钟左右的时间却加油6次,共计1165.09元。查访人员随后来到某加油站调取该卡当天的交易流水报表,并调取该时间段的监控,确认了该卡分别给6台私家车加油。显然,该卡使用者违反“郴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管理暂行办法”中有关公务车辆一车一卡的管理规定。

10分钟左右一张油卡竟为6台小车加油!查访人员意识到加油卡背后定有蹊跷,立即对该问题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务车辆加油卡的持有人为临武县财政局原副局长李国标,其妻子、儿子多次利用该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和套取现金共计7368.40元,其中为私家车加油2928.21元,套取现金4440.19元。

根据相关规定,李国标的行为已构成违纪,目前临武县纪委已对其立案调查。同时,该县财政局因内部管理工作不到位也将面临责任追究。(通讯员 段志坚 记者 李秉钧)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