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娄底城区中小学校将首次实行网上学位申请
娄底城区中小学校将首次实行网上学位申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1 点击:

2016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阳光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家长再也不用为孩子注册报名半夜起来到学校门口排队了。记者从7月20日召开的2016年娄底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阳光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秋季湖南娄底城区中小学校将首次实行网上登记申请学位,努力做到招生过程完全公开透明。

  显成效:义务教育新生班额控制在62人以下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面实施划片招生和阳光招生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2014年以来,根据有关文件政策精神,娄底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划片招生和阳光招生政策,先后出台了《市监察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房产局、市人社局关于整治城区义务教育违规择校严肃纪律的通知》《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划区招生阳光招生和规范办学行为的通知》等,从“软件”方面确保化解大班额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

  2014年学校新生班额基本控制在65人以下,老生年级班额超出75人的学校,通过扩班,将学生人数降到了75人以下;2015年新生班额控制在62人以下;2016年秋季,各学校新生班额将力争控制在60人以内,从而有效地保障了青少年的入学权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举措: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将实行网上学位申请

  会议透露,今年,娄底市将在中心城区首次实行网上学位申请,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位申请全部在娄底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学位申请平台上进行。各有关学校不仅要把学校招生区域、招生时间、招生程序、招生计划、招生咨询及投诉电话都及时公示,而且要把拟招学生的名单、户口、年龄、监护人的房产地或居住证等内容向社会公示出来。

  同时,强调不管是招生区域调整还是均衡编班等工作,都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纪检监察、教育督导、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不管是划片过程、结果,还是招生过程、结果,都要把相关信息晒在阳光下,切实维护适龄儿童、少年公平接受教育的合法权利。

  严纪律:坚持遏制违规择校行为

  会议指出,“四严禁”“四不准”是确保阳光招生和划片招生能否取得成功的保障。“四严禁”是:严禁招收通过“写条子”“打招呼”择校入学的“关系生”,严禁以考试、竞赛、面试、表演等任何形式进行选拔性招生、“以分择生”,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培训学校(机构)考试结果作为招生录取依据,严禁小学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四不准”是:不准更改招生区域进行招生,不准跨区域进行招生,不准拒绝区域内符合就读条件的学生,不准拒收依政策规定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的学生。

  副市长甘跃华强调,全面推行划片招生和阳光招生政策,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呼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应急机制,强化专项督查,严肃招生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切实落实好划片招生和阳光招生政策。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