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男子网游上瘾 自制工具3晚“砸盗”17辆车
常德一男子网游上瘾 自制工具3晚“砸盗”17辆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08 点击:

车窗被砸坏。

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

监控拍下周某的作案过程。

犯罪嫌疑人周某指认现场。

  常德18岁男子周某,小学毕业后便随亲戚外出打工,后痴迷网络游戏,为筹集网费,周某自制撬窗工具,三个晚上便撬砸了17辆小车。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侦破了这起城区系列撬砸车窗窃财案。8月8日,该局对外通报案情侦破情况。

  7月31日一大早,家住鼎城区嘉美豪庭小区的史先生买菜回家,在小区门口被前一晚值班的保安苏师傅拦下,苏师傅告诉史先生他家的小车玻璃可能被砸,两人来到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果然看到自家的小车玻璃被砸,车内满是碎玻璃,车内也被翻个底朝天。

  史先生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苏师傅也连忙察看了周围其他车辆,发现还有另外两辆小车玻璃同样被砸。110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一面将现场加以保护,一面带受害人到案发地郭家铺派出所报案,以便作进一步调查。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大吃一惊,因为在前两天郭家铺派出所已经多次接到小车被砸的报警。8月1日上午,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毕涛召集刑侦、情报、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侦破工作。

  民警在对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后发现,7月27日、29日、31日晚,江南城区相关路段多次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及被砸小车17辆。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的摄像头进行案发期间的录像回放搜索,发现作案嫌疑人进入现场作案的时间在31日凌晨1点30分至3点45分之间,3点45分作案结束后沿善卷路返回同德路。同时,民警也在善卷路一门面前发现了较为清晰的嫌疑人正面图像,但发现嫌疑人在夜幕的掩护下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新校区路段消失。

  结合案发现场情况,嫌疑人作案前与作案后均消失在同德路附近,而案发现场附近有两个通宵营业的网吧,民警推断其可能在网吧逗留,作案后又返回网吧。在同德路的某网吧内,民警发现一名上网的年轻男子,其与涉案视频中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行走姿态极为相似,民警在核对其身份后将该男子控制。

  犯罪嫌疑人周某,现年18岁,鼎城区人,小学毕业后便随亲戚外出打工,不久前返回鼎城,因痴迷网络游戏与父母闹僵,一个月前离家出走,在做了半个月零工后便跑到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附近的网吧上网,在网吧内一呆就是半个月,吃住都在网吧,没日没夜地玩网络游戏,眼看所带现金马上要用完,周某便找来钢筋自制U形撬窗工具,三个晚上便撬砸了17辆小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